金银花的功效与禁忌


金银花的功效与禁忌

文章插图
一、金银花的功效1、抗菌及抗病毒:金银花具有抗菌和抗病毒的功效 , 比如可以按照金银花:水=1:20的比例煎服 , 像常见的流感病毒、伤寒、痢疾 , 如果食用金银花水 , 都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, 除此之外 , 金银花对金黄色葡萄球菌、肺炎双球菌、溶血性链球菌等都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。
金银花的功效与禁忌

文章插图

2、可以增强免疫力:金银花具有增强免疫力的功效 , 据研究 , 金银花可以促进人体内白细胞的吞噬功能 , 还能促进淋巴细胞的转化 , 恢复巨噬细胞功能 , 降低中性粒细胞体外分泌功能 , 从而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。
3、抗炎、解热:金银花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, 因为金银花能够促进肾上腺皮质激素的释放 , 对炎症有着明显的抑制作用 , 另外金银花如果和蒲公英、紫花地丁、野菊花等合用 , 还能增强其解毒消肿的作用 。
【金银花的功效与禁忌】
金银花的功效与禁忌

文章插图

二、金银花的食用禁忌因为金银花性寒 , 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, 所以对于脾胃虚寒、长期患有胃病以及体弱多病的人 , 就不宜经常食用金银花了 。
金银花的功效与禁忌

文章插图

    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