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旺盛】黑法师怎么养才能更旺盛


黑法师喜光 , 要想生长更旺盛 , 必要的光照不能缺少 , 可养在光线充足的位置 , 夏季时注意遮阴 。 黑法师耐干旱 , 生长阶段注意好浇水问题 , 在土壤干燥时也需浇透水 。 合理施肥保持好养分 , 春秋生长季节多次少量施肥 , 但需避免出现肥害 。 提供适宜的土壤 , 满足根部的生长需求 , 养1-2年后及时更换盆土 , 换盆时修剪根系 。

【旺盛】黑法师怎么养才能更旺盛

文章插图

一、充足光照黑法师非常喜光 , 要想生长旺盛 , 长势良好 , 可摆放在光照充足的位置 , 促使黑法师能充分接受阳光的照射 , 这样才能发生光合作用 , 有足够的养分去支撑生长 。 夏季时阳光很毒辣 , 需要进行遮阴处理 , 最好搭上遮阳网 , 或者是移到没有直射光的位置养 。
二、适量浇水黑法师生长阶段注意好浇水问题 , 生长是离不开水分的 , 但是它的耐旱性较强 , 所以浇水要适量 , 在干燥时将土壤浇透即可 。
【旺盛】黑法师怎么养才能更旺盛

文章插图

三、合理施肥合理施肥能保证好养分的供给 , 也能促进黑法师生长更旺盛 。 春秋属于生长季节 , 此时对肥料的需求较大一些 , 可每隔20-30天施次肥 , 薄肥少量多次施加 , 不能一次性施加浓肥或生肥 。 冬季时和夏季时可暂停施肥 , 避免此时出现肥害影响到生长 。
四、土壤要求将黑法师养在疏松、透气、排水好的土壤中 , 这样能满足根部的生长需求 , 利于扎根吸收水肥 。 在配土时 , 可用营养土混合颗粒土 , 适当添加基肥补充好养分 。 黑法师养1-2年后 , 要及时更换盆土 , 换盆时修剪根系 。
五、冬季保暖冬季时保持温度 , 注意好保暖 。
【旺盛】黑法师怎么养才能更旺盛

文章插图

【【旺盛】黑法师怎么养才能更旺盛】

    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