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花】什么花一天发生着变化 什么花一天有不同的变化


一天都在发生变化的花有向日葵 , 木芙蓉和牵牛花 。 以向日葵为例 , 向日葵一天的变化比较明显 , 它在早晨是向东弯曲的 , 但随着太阳在空中的移动 , 向日葵的花盘会随着太阳移动 , 等到中午太阳到正头顶时 , 向日葵也会直立向上 , 而到太阳落山后 , 向日葵则逐渐地向西弯曲 。

【花】什么花一天发生着变化 什么花一天有不同的变化

文章插图

向日葵简介
向日葵(学名:Helianthus annuus L.;英文名:Sunflowers):是桔梗目、菊科、向日葵属的植物 。 因花序随太阳转动而得名 。 一年生草本 , 高1-3.5米 , 最高可达9米 。 茎直立 , 圆形多棱角 , 质硬被白色粗硬毛 。 广卵形的叶片通常互生 , 先端锐突或渐尖 , 有基出3脉 , 边缘具粗锯齿 , 两面粗糙 , 被毛 , 有长柄 。 头状花序 , 直径10-30厘米 , 单生于茎顶或枝端 。 总苞片多层 , 叶质 , 覆瓦状排列 , 被长硬毛 , 夏季开花 , 花序边缘生中性的黄色舌状花 , 不结实 。 花序中部为两性管状花 , 棕色或紫色 , 能结实 。 矩卵形瘦果 , 果皮木质化 , 灰色或黑色 , 称葵花籽 。
【花】什么花一天发生着变化 什么花一天有不同的变化

文章插图

作用价值
主要分为两大类 , 食用和观赏 。 向日葵种子叫葵花籽 , 含油量很高 , 为半干性油 , 味香可口 , 供食用 。 花穗、种子皮壳及茎秆可作饲料及工业原料 , 如制人造丝及纸浆等 , 花穗也供药用 。
【【花】什么花一天发生着变化 什么花一天有不同的变化】

    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