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莲】观音竹和莲花竹的区别有哪些?


1、外观的不同

【莲】观音竹和莲花竹的区别有哪些?

文章插图

【观音竹】:植株高度通常为1-3米,甘的直径在0.5-1厘米左右,节间的距离16-20厘米,竹杆为深绿色,在高度上它比莲花镇要高很多,这也是最主要的观音竹和莲花竹的区别之一 。
【莲花竹】:植株高度一般为2米左右,是多年生的乔木,整体上看它的植株是比较细长的,直立的部分上分枝较多,为百合科、龙血树属的植物,原产于印度,有着很高的观赏价值 。
2、叶子的不同
【莲】观音竹和莲花竹的区别有哪些?

文章插图

【观音竹】:观音竹也被称为筋头竹,它主要分布在中国的南部,叶形秀丽、淡雅,叶子的外形通常为披针形,长3.5-6.5厘米,宽0.4-0.7厘米,叶子一年四季常绿,但如果养护不当,观音竹叶子发黄也时有发生 。
【莲花竹】:莲花竹的叶子要比观音竹要更长和更宽,叶子长度大约13-23厘米,宽度1.8-3.2厘米,叶子通常为浓绿色,因此可以看出莲花竹的叶子要更细长一些,当然它的叶柄长度也更长,为7.5-10厘米 。

    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