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换盆】墨兰什么时候换盆换土


【换盆】墨兰什么时候换盆换土

文章插图

甚么时分换盆
墨兰一年四季均可换盆,但特别以年龄时节最为适合 。 人人要留意若植株长有花苞,不要往返折腾,能够比及花谢以后换盆 。

在换盆的同时,要将旧土换掉一半或2/3,要保存根部四周的泥土,以避免情况改动过大,换土后影响植株的发展 。
改换的泥土普通挑选在通俗的泥土中参加树皮、花生壳或许兰石 。 留意新土需求在阳光下暴晒消毒后运用 。

起首将植株脱盆,若有需求能够修剪一下根部 。 若是幼苗能够不修剪,要保存根部的泥土 。 在阴凉处略微晾一下 。
【【换盆】墨兰什么时候换盆换土】在换盆中参加2/3的新土,然后参加旧土,搅拌一下 。
将处置好的植株种下,一手扶植株,一手填土,将土压实,不要用力过猛弄伤兰株 。

换盆换土以后浇透水,放在阴凉通风处,添加氛围湿度,1~2周以后可一般治理 。
在墨兰服盆时期不要常常挪动转移,将其流动在一个地位就好,情况不时转变会延伸其服盆工夫 。

鲁氏石莲的繁衍办法墨兰的水肥养护技能

    推荐阅读